宏恩醫療體系
 
 
 
多動腦、多運動、均衡飲食、多社會互動,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。
 
   
 
醫療組
 
 
龍安分院>衛教專區
恐慌症的治療 2013/05/15

恐慌症的治療

 

恐慌發作是可以克服的,有很多種療法皆有成效,幾乎所有人的症狀都會有好轉,藥物和心理治療,不管是單獨使用還是結合起來進行,都非常有效。主要的治療方式有下:

 

藥物治療:

主要為抗焦慮劑與抗憂鬱劑二種。必須遵從醫師的指示服藥,切勿自行調藥物劑量或者停藥。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,新一代藥物的副作用已經逐漸減少,但是能有某些人在服藥後會出現一些副作用,要提醒的是,絕大部份的副作用是暫時性的,不要因為藥物短暫副作用造成的不適而自行停藥或減藥,因為如此一來可能達不到治療的效果,若是副作用讓你相當難過,可與醫師討論,做適當的調整。

 

心理治療:

心理治療需花較長的時間才能起作用。從心理治療中所學到的技巧,則可以長期應用,在治療結束後,症狀舒緩的時間也比較長。有些人覺得不用藥物對事物更有掌控感,比較合宜的辦法是藥物和心理治療同時進行,在心理治療起作用時,感覺稍好以後,再與醫師討論慢慢減少藥物。

 

團體治療:獲得支持與建議,改善心理困擾,恢復生活動力。

 

行為治療:透過簡易可行的技巧來治療焦慮症。

 

肌肉放鬆訓練:配合訓練深呼吸吐氣,改善過度換氣。

 

遠離恐慌,自助守則:

◎與你的醫師聯繫,詢問有關焦慮疾病之治療計畫。

◎保持積極的態度吸收他人處理的經驗(看電影、書籍或電視、戲劇中有焦慮特質的人如何正確地處理其焦慮)

◎參加令你覺得舒服的活動,放鬆生活步調,找親友傾訴,調整情緒。

◎尋找可信賴的家人、朋友、牧師或當地的支持性團體的協助,這樣你將不會感到孤單面對。

◎吸收有關焦慮疾病的相關知識,了解各種治療的方法,及其他患者如何獲得康富的經驗。

◎維持規律生活作息,培養休閒活動

 

 

  

上一篇回目錄下一篇